AOI

© AOI | Powered by LOFTER
 

小聚

好友猪最近要过来出差两天,于是约好一个下午喝个下午茶小聚一下。

好久没见自然要聊聊最近的近况。

猪最近做了很多重大的改变,其中之一就是换工作。从一线城市的四大换到了老家一个只有十多人的小公司,做起了投资经理。其实猪想回老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都为待遇的事情纠结着,毕竟回来的最好的情况也要直接减半。就这样经过了一段连续一个多月每天12小时高速运转的疯狂加班之后,她在某个周六晚上,放下工作的事情开始在网上狂投简历,于是迅速收到了一些回信,最终选择了现在这家公司。这是家很不起眼的小公司,待遇也不高,选择它只是因为想回家了。

猪从小都是让我很佩服的朋友,她很优秀,不仅仅是能力本身,更重要的是态度。她做什么都很认真,也很能吃苦,年纪轻轻ACCA和CPA双双拿下,在四大也是同时负责好几个重大项目,可以说是前途无量。她离职的时候公司各种不舍,甚至那个扣得要死的老板还送了个mac air以表惋惜,但她却完全不为自己的选择觉得遗憾。

现在的她过的超级开心,整个人都精神了,每天很多自己的时间,也没有人一直逼着干活。回来以后人也漂亮了,男朋友也有了,可以很好的享受生活。

说到工作,刚好这会我也在为BF选择工作的事情发愁。BF现在面临着两种选择,一个待遇优厚,稳定,可发展性强,但地点在离市区很偏的地方(环境优美),大概2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工作比较辛苦,常常会加班到很晚,管理很严格。如果我执意留在市内的话可能就不能天天在一起了。另一个从待遇,发展,稳定性来说都没有前者好,但是比较轻松自由,在市内我们可以一起生活,未来虽然没有前者那么稳定但充满着无限可能性也是件让人很期待的事情。两个都有利有弊。于是问起猪的意见,猪说刚好她男友也刚刚定好工作,回到老家签了个不错的国企,合同工。在定之前那边老板说刚好有个事业编制的空位可以让他补上,不过所属地方是猪所在的W市旁两小时车程的H市,谁都知道事业编制比合同工的待遇要好的多,以后也超级稳定,不过她男友果断选择了W市:

“生活中除了钱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自由和时间,比如两个人的爱情”猪说。

最终我和男友决定选择了前者。

评论
热度(4)